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稳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更新时间:2022-05-11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快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与镇街工作的有机融合。近日,戴村镇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联合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平安消防等部门开展餐饮场所“综合查一次”试点工作。

5月10日上午,戴村镇智治分中心召集下沉部门进行餐饮场所“综合查一次”工作的会商会议。各部门就检查内容、检查形式,以及如何分工与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各部门依托“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对餐饮场所开展一次“综合体检”。重点对餐饮场所的后厨卫生、市容环境、食品安全、餐饮油烟、餐厨垃圾、健康证、消防安全、污水处理、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检查。

在本次“综合查一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对17家餐饮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原料标签不合格,调味料过期,消毒柜破损,安全疏散标志缺失,应急照明装置缺失,垃圾分类不精准等问题,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综合查一次”试点行动,极大地锻炼了执法队伍,各执法单位相互配合、互相学习提高。既提高了执法监管的安全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又减少了多部门重复执法的“扰民”问题。

戴村镇将遵循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的原则,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