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护山使者”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4-2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喜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戴村镇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开展助力亚运相关活动。“循着红丝带上山,特别暖心、安心。”白女士从骆家舍村上小黄岭,沿着登山步道,在一条条红丝带的指引下,顺利登上戴村映山红网红打卡点老鹰石。

最近,戴村镇云石群山的映山红陆续进入盛开期。比映山红更红的,是登山路上那一条条红丝带。它是登山赏花的线路“记号”,上面写着“美景虽好安全至上”“留下脚印带走垃圾”“爱护环境你我有责”等话语,落款人是戴村救援。

刷红丝带上的二维码,还能看到对“戴村救援”的介绍。这是一家四年前成立的纯公益性民间应急救援组织——戴村镇群鹰应急救援队,共有队员42人,党员占一半。他们经历过无数次救援,寻觅大山深处的迷路者,足迹已遍及杭州、绍兴等地。

前两年,云石群山的野生映山红经常遭非法分子盗挖,队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映山红专项巡山行动”便应运而生,通过不定期组织队员上山巡视维护,拉横幅树宣传牌,搞好野生植物的宣传保护工作。慢慢的,保护映山红行动,又变成了巡山、洁山活动。

日前,戴村镇志愿者和群鹰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沿萧富古道,以毅行的方式宣传环境污染的危害、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队员们借助工具对古道两侧杂乱树枝进行了修剪,对沿途标识标牌进行了修复。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