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上榜省首批运动休闲乡镇

更新时间:2022-04-14 14: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天气晴好,春风送暖。近几日,在戴村滑翔伞基地,每天都有数十顶滑翔伞降落于沈村村三清园大草坪,“飞行时,身体与天空融为一体,是特别美好的体验。而且每次过来,都会发现,戴村越来越美了。”从杭州主城区驱车前来的沈女士开心地说。

前不久,浙江省第一批运动休闲乡镇名单火热出炉,戴村镇榜上有名,成为全省6个上榜乡镇之一,也是萧山首个省级运动休闲乡镇。自创建郊野运动乡镇以来,戴村镇围绕专项规划,坚持“运动休闲+”理念,推动体旅、农旅、文旅“三旅”深度融合,打响了“郊野小镇·韵动戴村”特色品牌。

据滑翔伞基地负责人介绍,现阶段温度适宜,生态环境好,再加上戴村镇开展了迎亚运环境整治行动,以更美姿态迎亚运,大家都说来这里一趟,非常开心,“工作日都会有20多人过来,周末节假日的人数更是在60人以上。”

如今,凭借丰富生态资源,戴村镇运动休闲设施健全,建成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80公里、森林骑行道20公里、彩色林带14公里,运动业态丰富、水陆空项目齐备,有航空飞行营地、骑行和登山2个省级优秀项目,1条省级精品线路。

传播亚运文化,营造亚运氛围,除了举办各类体验休闲活动外,前不久,戴村镇还举行了“喜迎杭州亚运会,争做亚运小主人”第一届棋类比赛,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做好准备,“这是我镇‘乡村运动十二季’全民健身活动之一,点燃了大家的亚运激情,让参赛人员感受亚运活力,构成全民运动的良好局面。”举办单位相关人士说。

以“郊野运动”为名,戴村还将全域景区打造融为一体。比如,在镇主干道墙面、郊野运动小镇客厅和行政村篮球场绘制了亚运主题、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墙绘,形成浓厚的亚运氛围。通过省级休闲运动乡镇的创建,引领运动休闲新风尚,提升城乡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戴村镇文体事业加速发展,亚运的脚步,早已走进戴村人民的生活中。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惠娜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