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戴村你放心!

更新时间:2022-04-14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你好,请排好队,严格遵守一米线”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这是发生在戴村镇核酸检测点的一幕幕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戴村镇全面落实了“愿检尽检”“应检尽检”措施。

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检测人群交叉感染,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能够及时获得核酸检测服务,缩短群众采样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采样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4月13日至15日三天,戴村镇在青山村(云石卫生服务站)、集镇(国土资源管理局戴村所入口)、郁家山下村(卫生服务站)、大石盖村(时代邻里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楼东侧帐篷)等5处设置“愿检尽检”检测点,抽调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城管队员等40余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具体安排时间如下表:

各个采样点



除此之外,各村社持续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为了全力服务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人多需排队时为老年人提供座位等候。接种前,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健康预判,对其是否符合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合理评估,确保安全接种。志愿者及村干部全程提供贴心服务,在接种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抽奖活动,让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更有安全感、更有幸福感。

下一步,戴村镇将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全力配足配齐医务人员,提高疫苗接种普及率,以最优、最高效的服务方式满足群众检测需求,最大程度护航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