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障亚运 全民行动

更新时间:2022-04-13 11:01:16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浓厚亚运氛围,激发群众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情和激情,近日,戴村镇在环境整治、交通运行、公益活动、广告渲染等方面,全面渗透亚运元素,打通亚运延伸最后一公里,全力协助举办一场“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盛会。

对杭金线(03省道)沿线、时代大道(桥戴线)沿线及周边可视范围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包括绿化管养、建筑工地、广告设施等十七个方面。

持续开展“美丽亚运 洁化小家”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村道巷道、屋前屋后等地,清除杂草杂物、铺平盘活闲置土地,扮靓村庄小花园。

对登山健身步道、骑行道等开展维护,清除沿途杂草、灌木等路障,拾捡废弃垃圾、悬挂“爱护环境”的公益广告等,打造干净清爽的登山环境,培养文明有序的登山秩序。

社会面、群众面加强亚运宣传载体建设,在企事业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社文化家园、集镇主要道路口、户外广告牌等60余处点位布展亚运宣传海报、立牌。

此外,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亚运颜值也是杠杠的。戴村镇小举办“我与亚运同行•亚运伴我成长”系列演讲比赛,小选手们以少年儿童的独特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好亚运故事,为即将举办的亚运会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云石小学组织开展“亚运有我 绳采飞扬”跳绳比赛,同学们个个卯足力气,一气呵成,在身轻如燕、动作流畅的跳绳大军中生怕落后,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理念,大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亚运教室空间打造比赛正在戴村镇中热火朝天地开展。师生们利用家校现有的闲置材料,一起对教室的每一面墙进行了重构与打造,从历史、名人、项目、精神等多个角度走进亚运,让每一面墙都成为宣讲亚运的“活化石”。

亚运临近,让我们满怀激情、奋力拼搏,一起为迎接亚运到来加油。


作者:  编辑:韩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