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春训走深走实念好“三字诀”

更新时间:2022-04-13 10:17:2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戴村镇根据全区基层党员春训冬训要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丰富创新培训形式,认真念好党员春训走深走实“三字诀”。

教学内容注重“准”。针对基层党员学习需求,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乡村振兴、党员作用发挥等主题,科学制定培训课程,以精准化教学提升广大党员政治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补足精神之钙、拓宽发展思路,推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具体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形式讲究“活”。为确保培训实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施“线上+线下”“集中+分组”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通过学习链接、微信扫码等信息化手段,党员可在电脑端、手机端进行学习;通过开展党组织分组讨论,党员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拓展党组织发展建设思路;通过开展红色历史点位现场研学,用活两条红色研学线路、10处红色展馆。

组织落实突出“细”。全镇各党组织根据春训工作部署,结合主题党日,认真落实党员开展3天学习培训。针对年老体弱及长期卧病在床的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一对一辅导;针对外出工作、不便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提供“云上学习包”,组建微信学习小组,确保培训一个不落、实现全镇2000余名党员全覆盖。



作者:记者周珂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