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乡贤联谊会、商会联合慰问骆家舍搬迁一线工作人员

更新时间:2022-04-0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4月7日,戴村镇乡贤联谊会、商会代表到骆家舍村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助力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陪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镇乡贤联谊会、商会代表详细了解了我镇骆家舍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涉及户数、人口、安置政策以及骆家舍村特殊地理环境等情况,并向为保百姓安全,勤恳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自我镇乡贤联谊会、商会成立以来,联谊会和商会成员们不断助力戴村社会经济发展,在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等方面为戴村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为了吸引更多贤士回乡助力乡村振兴,戴村镇积极搭建乡贤联谊会和商会平台,以村社为单位,将在外经商企业主、教授学者等群体纳入人才资源库,全镇共建立人才资源库23个,吸纳人才1000余人。

发挥贤士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依托乡贤和商会会员人脉广、信息多、资金足等资源优势,探索“乡贤+治理”“乡贤+公益”等模式,通过多元化实践,积极推进基层数字治理、矛盾纠纷调解、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加快推动我镇数字化建设,构建共同富裕新格局。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