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9天 骆家舍423户农户完成评估

更新时间:2022-03-2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骆家舍评估2组62户全部完成”“1组完成全部评估”……在3月11日召开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动员大会后,戴村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工作组进村入户,集中精力,于3月15日开始进行逐户测量评估,仅用了9天时间,完成了骆家舍村423户农户的评估工作。

在骆家舍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指挥部,进门就可看到工作进度表,七个搬迁组的走访率、评估率一目了然,完成率均达到100%。“村民的事无小事。我们一定用心用情当好搬迁群众的‘服务员’。”戴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房屋测量评估工作前期,针对骆家舍村百姓上班时间难以碰面的情况,七个搬迁工作组、政策安置组和村干部在服务好百姓日常咨询的同时,充分利用中午、晚上和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发挥“5+2”精神,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实实在在了解民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

与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对村民开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政策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提高村民防灾减灾意识。为保质保量开展评估工作,入户前,工作组做了大量的摸底准备工作,既详细了解征迁户情况,掌握一线实情,又深度解读搬迁补偿政策,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骆家舍村海拔600余米。整个村地处1500余米的狭长低谷处,受地形限制,全村有195户于自然斜坡上切坡建房,占农户数近一半,另有近百户房屋比较破旧,均存在较大隐患。

骆家舍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也是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措施。在9天的测量评估期间,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受到了骆家舍村老百姓的热情和配合,群众也对政府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政策纷纷点赞,“本次顺利对423户农户完成测量评估工作,得益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和骆家舍百姓的全力支持。”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入评估核对及签约阶段。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