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游遍戴村 > 游玩攻略 > 正文

一览众山小,趁风和日丽来戴村享受自然

更新时间:2022-03-2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三月,是珍惜的季节。所谓花的开落、云的卷舒均有定数,这一瞬良辰、那一刻美景就是最好的春天。登高望远是春日里必不可少的美好,为您备好了戴村登山路线,记得来走走哦。

登山健身步道犹如一条缎带,将散落在云石群山山脉中,那些人迹罕至的动人风景串联起来,将休闲健身、户外运动、旅游有机融合,让人们在登山健身的同时,赏山观景,品味历史。

推荐路线一:三清园标准段环线

线路里程:3公里

登山时长:约50分钟

路线一为国家健身步道示范段,由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组成,风格保持“原生态”。难度较低,初次来到的驴友只需准备好基本的登山装备,即可享受到最大的登山乐趣。


推荐路线二:青山村→云门寺→庾靑岭→尖山下村

线路里程:5.5公里

登山时长:约3小时20分钟

云门寺属于必去一次的名地。沿路的竹林、茶山郁郁葱葱非常适合平日高压力的城市人群前来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推荐路线三:亿年火山→老鹰石→小黄岭

线路里程:5.7公里

登山时长:约4小时

老鹰石是萧山最漂亮的户外美景地之一,同时与船坞山一脉相连,所以附近的驴友都会选择老鹰石作为拉练和享受登山乐趣的好去处。每到春季,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


推荐路线四:骆家舍→蟒潭飞瀑→官财湾→小黄岭

线路里程:2公里

登山时长:约1小时

蟒潭飞瀑与连绵的山峰相映成趣,春季嫩草映暖阳,日出时分天地更是一片灿烂,植物种类都非常丰富,山间云雾缭绕正是户外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到了晚上,还能看到满天繁星。摄影师们记得带上摄影器材在山上拍出一张张银河星斗大片。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