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不漏!戴村镇坚决打赢“无疫单元”创建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2-03-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阵地。为有效应对当前多点、多源、多发的疫情形势,戴村镇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共同体”,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抓好抗原扩面检测

确保“一人不漏”

根据《创建“无疫单元”操作指引》要求,戴村镇全面发动、精心组织,按照职责分工,摸清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村社人员底数,完善检测场所设施设备以及工作人员部署,全面落实组织动员和检测实施工作,确保“一户不缺、一人不漏”。

保障“无疫单元”创建

加速实现“社区清零”

镇村干部将责任明确划分至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个单元,开展无疫机关、无疫村社、无疫市场、无疫企业、无疫工地、无疫物流等系列“无疫单元”创建,全面落实消杀任务,坚决做好抗原扩面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工作。

有序开展0-6岁及60周岁以上核酸检测。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百姓,“大白”开展了上门核酸服务,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做好支撑保障。

推进企业、工地抗原自测工作。

消杀。

展现党员干部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合力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道长等骨干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服从村社党组织统一调配,协同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群管控等方面扛起担当。在做好自身检测,同时积极引导亲属、朋友等身边人开展检测,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