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召开骆家舍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2-03-1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骆家舍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日前,戴村镇召开骆家舍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动员会议,成立骆家舍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指挥部,部署搬迁总体工作。

骆家舍村海拔600余米,是全区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整村地处1500余米的狭长低谷处,地貌类型以剥蚀丘陵区为主,周边山体露出基岩局部风化强烈。受地形限制,骆家舍有大量于自然斜坡上切坡建房,存在较大隐患。如今,骆家舍村累计共有地质实害风险防范区11处,受威胁农户51户,人数158人。每年汛期,一旦遭遇强降雨或强对流天气袭击,易引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据了解,本次搬迁涉及农户420余户,为推进整村搬迁,戴村镇建立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指挥部,集中驻点骆家舍村进行办公。此外,在各项手续办理、实施方案对接和安置房建设保障方面,戴村镇也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基础扎实,工作就绪。

此次搬迁政策实施细则已明确,确定了实施主体、搬迁对象、评估机构、安置地点。“这次搬迁,是我们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大事,也是政府对我们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考虑的民呼之举,我们非常感谢,也一定在搬迁过程中配合和支持好这项工作。”村民李大伯高兴地说,“以后能走出大山,到集镇居住和生活,出行、购物、就医都非常方便,这是我一辈子也没有想到的事情。”

通过整村搬迁、高层安置,将极大改善骆家舍村村民的居住条件,公共配套更加快捷、高效、方便,为戴村镇共同富裕、共建共享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任舒婷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