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3月14日上午,我镇召开“无疫单位”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指令。

就创建“无疫单位”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要尽快做好信息登记,尤其是0-6周岁婴幼儿以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排摸工作;要做好自测区点位准备,确保无线网、条码打印等设施设备齐全;要做好工作人员安排,提前熟悉系统,明确分工,确保流程顺畅。

下午,区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就“无疫单位”全员核酸自测操作事项进行培训。

物防+人防

落实消杀全方位

为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屏障,保障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戴村镇多措并举,守好小门,管住大门,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制定了消杀工方案,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构建坚实“物防+人防”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提高疫苗普及率

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及科普常识,扩大群众知晓率。线下通过LED电子屏和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同时,积极开展逐门逐户走访摸排,向尚未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宣传劝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群众解惑答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