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建共享幸福 | 戴村新增两家老年食堂,开业当天人气爆棚

更新时间:2022-03-02 09:14:31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了更好地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3月1日,河杨湖村、大石盖村老年食堂热闹开张了,到了中午饭点吸引了众多老年朋友前来用餐,食堂内座无虚席。

“好吃又实惠,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老年食堂的饭菜真不错!”喻大爷将面前的饭菜一扫而光,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走进河杨湖村老年食堂,230余平方米的老年食堂宽敞明亮,木色为主的色调还搭配着墙上贴心为老人准备的用餐饮食小贴士、垃圾分类宣传口号、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等内容。

老年食堂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价廉物美,经济实惠,使村里老人们免去了买菜烧饭之劳,还增加了老人们的社交机会。

为了能给老人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河杨湖村在食堂内还准备了意见簿,针对老年人的意见会及时调整,努力使老人们吃得满意。

130余平的“映山红”大石盖老年食堂,位于时代邻里中心一楼,厨柜、炊具、油烟机、冰箱、空调、餐桌、餐椅等设施一应俱全。大石盖村充分发挥“工分宝”数字治理平台作用,提前一天在工分宝数字食堂板块公布菜单,并根据群众留言和时节变化不断更新菜品。

老年人只需办理月票就餐卡,就可在家享受送餐上门的服务,每天的饭菜不但营养搭配合理,新鲜热乎,而且价格实惠。老年食堂的开业方便了老年人就餐,解决了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减轻了养老负担。

目前,两村享受配餐服务人员约50人左右,老年食堂的开业,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戴村镇将坚持聚焦民生关切,加大服务供给,强化社会保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