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前线“最美”担当,榜样在前凝聚力量

更新时间:2022-02-0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有人冲锋在前,用执着的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有人主动请缨,用坚定的手印表达承诺与担当。疫情面前,无数的戴村铁军挺身而出,组成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阻隔在了人群之外。

支援一线、服务群众、牢守后方……在戴村战“疫”一线,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金华萍、社区党组织书记郑红玲、90后党员志愿者周佳海、72岁老党员鲍泉云等抗疫“战士”们正以他们的方式同疫情作战……

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金华萍

“再不回家,家里的路都要不认识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小女儿奶声奶气的思念声,此时已经是大年初二夜里十一点。

这样的春节对金华萍的一对子女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同2020年春节一样,她已经连续加班好几个昼夜,接受流调指令,收集基层信息,反馈流调数据,上报防疫系统,这一周的工作每天都排的满满当当,有时甚至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她心中只有一个念想: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党组织书记郑红玲

疫情暴发以后,中心社区党组织书记郑红玲,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中心社区拥有常住居民2400余名,人口密集且人户分离情况多、外来人口流动量大,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社区书记郑红玲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紧急组织动员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投入战斗。

她带领大家爬楼梯逐户上门摸排,累计排摸484户,人员1366人,全面扣清底数,为社区防疫管控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她带头在小区卡口进行24小时管控,切实管好社区防控“小门”;她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每天上门进行巡查,并建立温情服务微信群,及时为隔离群众采购生活物资并逐户送到家。除夕夜,隔离居民在收到社区书记亲自送来的物资后感动地说:“真是谢谢书记啊,这大过年的您还帮我们买帮我们送的,太感谢了!”

抗疫的这些天,郑红玲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社区需要操心思虑的事情实在太多。她说,全面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是她的职责所在,苦点累点没什么,能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是她最大的心愿。

90后党员志愿者周佳海

周佳海同志是一名90后党员,在接收到戴村镇抗疫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他自愿放弃难得的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戴村支援义桥抗疫志愿服务行动。

作为一名党员,他在一线抗疫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隔离管控、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同时,他主动担任此次支援义桥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全力做好志愿队人员排班、力量调配、突发事件处理等等,事无巨细,他都认真安排到位,确保志愿队伍保质保量完成抗疫支援任务。

期间,他在冬雪严寒的天气中连续熬了一天一夜,由于身体实在承受不住感冒了,在做过核酸检测确定没有感染后,他又再度投入战“疫”中去了。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72岁老党员志愿者鲍泉云

东风村鲍泉云是一名人人敬重的老党员,虽然已离岗多年,但依然热心村里的大小事情。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位老党员寝食难安,他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村党支部考虑到他年龄大,劝他在家休息,他婉拒了党支部的好意,毅然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坚持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坚守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与同班工作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询问、登记,每一个步骤他都认真细致。

已过古稀之年鲍泉云做事一丝不苟,雷厉风行,“有事我上”成了他身份的标签,他用实际行动给广大青年党员做出了表率,展现出了老党员的初心依旧和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先锋精神。

战“疫”前线,最美的他们依旧冲锋在前。还有更多的他们迎难而上、争当表率,让我们一起凝聚戴村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