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管好村社“小门” 守住戴村“大门” 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更新时间:2022-01-3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管好村社“小门”,守住戴村“大门”。戴村镇严防严控,全体党员干部并肩作战,精密编织战“疫”防控网,引导群众科学、理性防疫,让群众足不出户掌握实时动态。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

1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到戴村开展调研走访,下沉村社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我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防疫机制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细节。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在镇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检查人员流调信息审核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到一线检查防疫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村社干部下沉到各卡口值守,逐一检查老百姓的“行程码”扫码情况,在体温正常情况下,督促老百姓养成“绿码”“行程码”进出村社习惯,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为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镇党委政府抽调各部门年轻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指令核查专班,核查相关人员信息,切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源,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核查专班严格按照“三个一 四个清”原则,坚决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缓、一查到底”和“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的要求,认真及时开展信息核查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巡查员

村社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村社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由联片联村和各村社两委干部组成的疫情巡控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持续管好村社“小门”。为防止人员集聚,疫情巡控小组紧盯辖区内容易聚集的场所,对发现不戴口罩、集聚闲聊、聚众打牌、聚餐聚会等情况一律进行劝告劝阻。

24小时待命,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不管多晚,镇村干部始终保持随叫随到。夜间巡逻队对村社进行巡逻,对隔离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置,及时发现、指导与纠正问题。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电子屏、小喇叭、张贴温馨提示……多渠道多举措,宣传抗疫规定,穿上马甲,带上袖章,当好“防疫宣传员”织密防疫网,确保通知宣传到位,不漏一户一人,提高群众防疫意识,扎紧了社区防疫防线。

当好疫情防控能量“源”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这里提醒大家,务必遵守村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宅在家里,打好抗疫“阵地战”,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