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民兵挺身防疫“前线”,筑起“迷彩防线”!

更新时间:2022-01-2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月26日,面对义桥镇突发疫情,戴村镇党委政府迅速集结10名基干民兵,由镇人武部副部长张鑫楠带队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

镇人武部长卢晓杭作出发前动员。

“同志们,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坚决服从指挥,严守防疫纪律,充分展示戴村镇基干民兵的素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能打胜仗、冲锋在前,圆满完成此次抗疫任务;要加强个人防护,在防疫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工作,等你们凯旋。”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到御景蓝湾现场为民兵作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简单的动员仪式后,民兵们身穿防护服迅速投入“战斗”。

“这边300份物资已经整理完毕!”一道略带沙哑却洪亮的声音在义桥御景蓝湾小区物资储备处响起,繁多的物资,经过民兵们整理分包后,变得有序起来。

米、油、水果、蔬菜、肉类、糕点防疫物资多种多样,纷繁复杂,基干民兵们仔细拆包分包、分类分配按核定住户细心打包,确保小区每家每户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新鲜蔬果,保障小区居民日常生活。

除此之外,御景蓝湾小区进出口、各巡查巡防点位,也活跃着戴村镇基干民兵的身影,他们全副武装维持着小区顺序,严把每一个关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细处。

星芒耀兵郎,昼夜不停息。戴村基干民兵拿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神,吹响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冲锋号”,用坚实的臂膀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亮丽的“迷彩防线”。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