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文体中心暨乡贤之家揭牌启用

更新时间:2022-01-14 10:20:0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2日,戴村镇文体中心暨乡贤之家揭牌启用仪式举行,这是戴村文化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开启戴村文化生活新潮流,推动戴村文化事业焕发新活力。

据介绍,戴村镇文体中心位于时代邻里中心,总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共有三层,一层是永兴书房,二层是乡贤之家,三层是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和舞蹈房。其中永兴书房藏书12000册,设置儿童区、休闲区、舞台、咖啡吧、自助服务区等,是萧山南片最大的城市书房。乡贤之家位于二楼,主要由闻乡愁、忆乡情、聚乡智、汇乡力等板块组成,也是乡贤谋共识、促发展的阵地和平台。附楼是戴村档案史料馆,是全省乡镇首个四史馆,介绍了戴村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百年历程。

仪式上还成立了区乒乓球协会戴村分会、戴村“凌溪风”读书会。“镇文体中心启动后,全镇百姓有了一座共同的精神家园。”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以亚运之年为契机,开展更多的文体活动,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打造更响的文化品牌,进一步繁荣戴村文体事业,为建设“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文/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沈镇   摄/通讯员 楼焰 沈镇 首席记者 王慧青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