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进万家·在“浙”过个文艺年系列活动走进戴村镇

更新时间:2022-01-08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会议、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坚持群众主体、共建共享,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机融合,创新推进“三万”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文化熏陶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实现精神共富。近日,在省文联的指导下,文化进万家·在“浙”过个文艺年系列活动走进戴村镇沈村村,为广大群众送上诸多优质的文化年货。

本次活动由省民协、杭州市民协、《山海经》杂志社、民革杭州书画支部、戴村镇共同主办,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郑蓉,及艺术家代表等出席活动。

笔、墨、纸、砚在桌子上排开,民革杭州书画支部、杭州民协书画专委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红色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字体跃然纸上,每一笔都饱含着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美好祝福。

群众们争相抢要成品的春联和福字,拿到春联、“福”字的居民更是爱不释手、喜笑颜开。

糖人鲁师傅揪出一撮糖,抻开吹了一下,瞬间就有了立体的形象,再在手里捏几下,描上几笔红,一个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大老虎”就做好了。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