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七都溪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

更新时间:2022-01-05 11:09:4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区戴村镇七都溪经过两年的努力,日前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河湖”。至此,我区已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4条。

近年来,我区精心打造“美丽河湖”,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一条条河流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发源于戴村镇小黄岭的七都溪,是云石片的母亲溪,也是戴村镇十里长潭文脉的发源地。这些年,七都溪通过溪流治理、生活污水整治、拆违及景观节点提升等工程建设,在保证行洪安全的前提下,使河道水质生态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依托七都溪优美的环境,戴村镇建设了十里长潭精品线,打造沿溪景观带和慢行系统,既强化防洪泄洪功能,又注重景观生态重塑;竹风泳流以七都溪沈村段为依托,经过疏浚,设立堰坝等,将溪流分为深浅两个水区,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游泳纳凉,拓宽了农文旅发展空间。

通过创建“美丽河湖”,这里已建成沈村段游步道,竹风泳流、石鹅潭等景观点及生态化改造点,水流平缓、水面开阔,成了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