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乡贤善举暖人心 小小景观椅系乡情

更新时间:2021-12-17 17:03: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微信图片_202112171322441.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322443.jpg

萧山网讯 冬日的暖阳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池塘上,宛如一池碎金;池塘边错落分布着一张张暖黄的景观椅,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惬意地晒着太阳,唠着家长里短……漫步在戴村镇张家弄村,这样温馨而又美好的画面,随处可见。

日前,在张家弄村的文化广场,整齐摆放的36张崭新的景观椅正在等待投入使用。而它们的捐赠者正是戴村乡贤郭水林。“有了这些椅子啊,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走累的时候,就有地方可以休息了,真好!”、“他真是给村里出了不少力,村里河埠也是他出钱修的!”谈起郭水林,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112171322444.jpg

“我只是想为家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当被问及捐赠景观椅的初衷,郭水林表示,张家弄村老年人口较多,文化广场、池塘岸边等公共场所是村民休闲的常去之处,但是却没有可以小憩的地方。于是去年年底,他为村里捐赠了30张景观椅。而这些景观椅的出现,为村中老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为了能让更多的老人享受这份便利,今年他再次为村里捐赠了36张景观椅,尽可能地覆盖村里的各个公共区域。

殷殷乡情、满满热忱,修缮河埠、资助优秀学子、帮助困难家庭、捐赠防疫物资……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家弄村人,如何为村民办实事,这些年,郭水林想了很多,做了不少。当一件件事情得到落实,他就满心欢喜。

微信图片_20211217132244.jpg

长于乡土,反哺于乡间,在戴村,在张家弄村,郭水林这样的乡贤还有很多,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做贡献。近年来,张家弄村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依托乡贤理事会等平台和载体,凝聚乡贤力量,积极营造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 金振未 实习生 汤圣洁 通讯员 郭洪渑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