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换届+防疫!两手抓 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1-12-1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2月15日是全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戴村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防疫换届“两手抓”“两不误”。

为扎实推进戴村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戴村镇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通过“三举措”全力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筹备 加强场所管控 

奏响预防“主旋律”

坚持先行一步,镇村两级以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前制定选举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小组,传达上级对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对投票点进行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提前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

联片联村干部到各投票站,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确保“选举+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加强组织领导 严控人员聚集 

压实防疫“责任链”

按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带头逐户开展外出务工返村和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尤其是加大入村入企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力度,实施人员分类管理,全面登记。

严格执行“五包一”措施,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见事早、行动快,确保我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圆满顺利完成。

加强宣传力量 落细落实要求

筑牢管控“防火墙”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步走方式,做好“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宣传,扩大宣传面,压实防疫“责任链”。

线上以“及时、权威”为原则,通过微信公众号、防疫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线下以“全覆盖、无死角”为目标,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村社“志愿服务队”,利用村组微信群、大喇叭将“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村社各角落,通过在村社内主干道悬挂横幅、标志性建筑张贴通知公告、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途径,既确保换届选举顺利举行,又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本次戴村镇选区正式投票选举日为2021年12月15日,请各位选民按照选举时间要求到相关的选举投票站,投上您神圣庄严的一票。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