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防疫屏障 戴村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1-12-0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到戴村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徐建中一行先后来我镇集镇农贸市场、中心社区以及万佳宾馆,仔细查看了日常消毒、进出人员体温等登记记录,详细检查了相关防疫设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等陪同检查。

他要求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排查,防输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疫工作包干到村社,将防疫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上级最新防疫要求,用好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不厌其烦加强劝导宣传,让百姓紧张起来,提高全民防疫意识,织起防疫网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到我镇各民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严格履行验两码、验身份证、测体温、逐一登记的接待程序,不得遗忘遗漏。

面对当前严峻的冬季防疫形势,我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行动,集中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9日一早,就最新疫情发展形势,戴村镇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会议就强化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场所检查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前往辖区内医院、学校等处开展检查。在社区卫生院,俞国燕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医院人员配备、日常防疫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医院通道、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并仔细检查了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俞国燕强调,医院一线是防疫工作的关键,要强化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范流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守牢底线。

各部门、联片联村干部也纷纷到村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检查组传达了《杭州市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的通告》,对各村社公共活动区域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各项限制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检查组听取了各村社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应急机制、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对辖区内图书馆、网吧、大小商超以及各旅游项目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包括扫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工作,并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行了再宣传,要求群众必须“测温、亮码、戴口罩”才可进入。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戴村镇联合市场监管、数字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加大辖区内药店,出租房等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

本次检查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强调了要继续保持防疫不放松、不懈怠的劲头,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效能,共同守护戴村健康安全。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