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1-12-0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就像《决议》里说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戴村镇骆家舍村是我区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日前,该村的学生、老人、党员、村民、各民族代表在冬日暖阳下齐聚一堂,听戴村镇青年骨干宣讲员分享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为拓展全会精神宣讲的广度,让全会精神深入到每个百姓心中,戴村镇组织宣讲进骆家舍村,开展了升国旗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当天,两名远嫁到骆家舍村的壮族青年,还用嘹亮的歌声向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在这里,我们切身体会到了时代的进步和生活的美好,而且以后的每一天,都会越来越好!”

留在村里的基本都是老年人,宣讲员进行了入户宣讲,用老人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村民们说,宣讲员不仅宣传了全会精神,还谋划了美丽乡村建设,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以后要为祖国发展繁荣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骆家舍村的村民,是戴村镇干部心中的牵挂,“我们最要做好的,就是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戴村各村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此外,戴村还开展了骨干宣讲员培训会,切实提高骨干宣讲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通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结合戴村实际,进村社、进企业、进民宿、进农户,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覆盖面广,真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陈燕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