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戴村5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全部通过区级验收

更新时间:2021-12-09 09:05:5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开窗见绿、推门进园,静听鸟语、起步闻香。日前,我区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结果出炉,戴村镇郁家山下村、青山村、永富村、马谷村、石马头村五个村全部创建成功通过区级验收。

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中,戴村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创建契机,借势借力做好“党建、农房、集聚、资源、改革、产业、治理”七篇文章;拆清结合,全域整治;资源赋能,振兴产业,多措并举使戴村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位于戴村镇东面的郁家山下村,是著名爱国作家郁达夫的祖里,村庄两面环山,翠竹秀木林立,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自被列入提升村名单以来,郁家山下村科学规划、全域整治、凝练文化、发展产业,在“知青情怀”“达夫文化”“农耕本业”三方面下足功夫,实行“全域规划、全域整治、全域景区化”,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非粮化”整治、文化强区等重点工作,成功扮靓戴村东大门。

坐落于千年古刹云门寺北麓的马谷村,是萧山典型的南部山区村。马谷村围绕“竹韵马谷,山乡明珠”的文化品牌,以“上下联动,统筹兼顾”为原则,打通村庄道路“卡脖子”节点,全面贯通村级路网,环境整洁,设施齐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幸福安宁。

接下来,戴村镇将持续做好已验收村发展工作,导入产业提升集体经济;做好戴村全域美丽整治,争取做到美丽乡村全覆盖,写好美丽文章,打响杭州南花园品牌;做好长效管理,坚决防止反弹,以美丽乡村通过验收为起点,全力以赴做好美丽戴村各方面工作。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