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三举措构建基层党建引领新格局

更新时间:2021-12-07 11:08:2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戴村镇采取强化阵地建设、强化红色底蕴、强化数智赋能三条举措,全力构建基层党建引领新格局。

在强化阵地建设方面,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积极拓展外延功能,设立“先锋骑手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茶水饮用、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此外,在时代邻里街、小镇客厅等5处点位,布局党群驿站,延伸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在强化红色底蕴方面,对沈佩兰故居、钟阿马烈士墓等革命遗迹修缮布展,结合抗战小道、爱国英雄事迹陈列馆等红色资源,推出体验式研学路线2条,还选拔培养了一批小小讲解员,讲好“戴村故事”。在强化数智赋能方面,“映山红”乡村治理平台新增党建板块,下设党员联户、初心指数等四个子系统,目前村社干部党员联户率达100%,走访农户1150户,收集问题70余个,结果反馈率达100%。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