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石马头村通过第三批美丽乡村验收

更新时间:2021-12-0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12月3日,戴村镇石马头村迎来了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沈士标带领由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美丽办、区妇联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石马头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工作进行了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农业副镇长赵立冰,文卫副镇长候选人马海涛以及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参加。

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庄的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台账组仔细翻阅台账,按要求逐一对台账进行了详细检查。

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宣布石马头村通过区级综合验收,并对石马头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汪宝焕表示,石马头村美丽乡村提升村成效显著、环境美丽值得点赞。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查漏补缺,确保台账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全面性;要进一步管理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持久美;进一步发展好产业,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对验收组表示感谢。他表示戴村将抓住生态基础,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争做示范;抓住产业核心,大力推动自然资源与美丽乡村有机融合;抓住特色关键,在发挥比较优势上下功夫;抓住“人文”根本,在长效管理上持续发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戴村。

石马头村北靠马鞍山麓,永兴河蜿蜒而过,既有山的包容又有水的灵动,赋予了石马头行稳致远的发展气质。自开展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以来,石马头村不断追求自我蜕变,全域整治、精心布局,7个项目相继完成建设,并通过低效企业整治提升、非粮化整治、有机盘活产业用房等手段,逐步形成了农产品种植、机械制造、休闲旅游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新建健身场地4处、公共洗衣房1处,拓展村休闲娱乐场所,利用拆旧治理腾出空地,改造设置停车位70余个,提高了村民居住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