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总工会开展2021年焊工技能比武

更新时间:2021-12-01 18:2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戴村镇总工会在浙江九龙厨具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焊工技能比武,30名职工参与比武。

比武内容为面板角焊,既比焊接速度,也注重焊接质量。赛前,选手们要先对自己的设备进行调试,设备都是随机分配,虽然大同小异,但是每个职工的焊接习惯还是存在一定差异,为了保证焊接过程流畅,这一步必不可少。要在这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与设备的磨合,对选手的技术也是一种考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有的选手根据自己的经验设计了造型特殊的防护面罩,这种防护面罩可以当作帽子,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使用时就直接下拉。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中还有两位女职工,焊接的时候也是一把好手,“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的昂扬风采。通过角逐,比武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作者:通讯员 郑磊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