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戴村镇两个村高质量通过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更新时间:2021-11-1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天上午,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沈士标,带领由区美丽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发改局、区文旅局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戴村镇永富村、马谷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农业副镇长赵立冰等陪同。

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村的环境卫生、道路建设、景观风貌、公配设施、美丽庭院,详细了解了永富村、马谷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资料、分组讨论,验收组对两村美丽乡村建设予以了高度肯定。

随后,验收组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验收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对区级各部门关心支持戴村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镇将持续做好已验收村发展工作,导入产业提升集体经济;做好戴村全域美丽整治,争取做到美丽乡村全覆盖,写好美丽文章,打响杭州南花园品牌;做好长效管理,坚决防止反弹,以美丽乡村通过验为起点,全力以赴做好美丽戴村各方面工作。

汪宝焕宣布永富村、马谷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同时,他提出了及时整改问题,加强长效管理,发展集体经济,规范创建台账管理等要求。

永富村位于戴村镇东北面,在2005年5月,是由冗里、马鞍、积堰山三个村合并而成,因永富公路穿村而过,故取名为永富村。按照“干净整洁环境美,秀丽宜居风景美,农旅融合产业美,人文和谐生活美,村稳民安乡风美”的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对村入口景观,东庄河环湖景观,村内重要节点,村内基本配套设施等进行提升改造,并进一步融入党建,产业,文化等元素,通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创建,使村庄焕然一新

马谷村位于戴村镇西南,距离集镇5公里,坐落于千年古刹云门寺北麓,是萧山典型的南部山区村。马谷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寺庙文化、兵马文化、爱莲说文化,山水文化都源远流长。自古以来,马谷村的祖祖辈辈与山为伴,以竹而生,有“在山靠山养山吃山”的俗语。马谷村山林资源丰富,高山茶叶清香而淡雅,野果、中药材随处可见,四季的竹笋为村民提供舌尖上的享受,清澈的溪水,甘冽而淳甜,无声地滋润着这片土地。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