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召开镇村干部读书会

更新时间:2021-11-11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全面总结今年三季度以来各项工作,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典型,提升镇村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能力,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今天,戴村镇开展大干收官季 冲刺全年红——镇村干部读书会。镇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办主任、副主任,各行政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讲话。

俞国燕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在知势明势中强担当,始终做到稳中求进、忙而不乱,使经济运行、产业能级、城乡面貌、群众感受持续向好,并清醒认识到当前仍存在落后之危、慢进之忧、懈怠之症等问题;要改革创新,勇担使命,在提能增效中促落实,必须解放思想,提高标准,脚踏实地,跑出戴村发展的加速度;要突出重点,冲刺奔跑,在乘势而上中抓发展,产业招引、项目建设、考核攻坚等方面要再冲刺,对照年度目标计划,要做到任务面前不“摆手”、困难面前不“缩手”、全力以赴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大干收官季,冲刺全年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部署具体工作。

徐汉军围绕年度任务完成情况、项目招引、集体经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四季度工作,他要求要对照标准干、对标先进干、突出重点干、充满激情干、持之以恒干,让优秀成为习惯,苦干实干加巧干打好收官之战。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点评。

会上,镇班子成员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平安戴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条线要求,总结季度工作,并汇报四季度工作计划及落实措施等。

会前,镇村干部分别实地参观了瓜沥梅林村、临浦横一村等美丽乡村。

瓜沥镇梅林村作为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以党建为统领,紧扣“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三个关键,打造“五化十场景”,积极探索新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一行人来到梅林村,参观浏览了美好生活中心。坐落于梅林村委南面的美好生活中心,是百姓期待的打卡地之一,不仅服务于梅林村,更是辐射周边村庄居民学习教育、休闲娱乐、交流互动的邻里中心。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临浦镇横一村。横一村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拥有龙马灯、荷灯节等多项非遗,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资源丰富,尤以梅里方顶柿出名。横一村围绕柿子、稻子、院子,提升村庄环境,探索共同富裕之路,苗木迁移、围墙透绿、化零为整“三大革命”,基建端、治理端、产业端三管齐下,打造农文旅融合的未来乡村范本。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