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青山村顺利通过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更新时间:2021-10-2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天,戴村镇青山村迎来了萧山区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沈士标带领由区美丽办、区发改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妇联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青山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农业副镇长赵立冰,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参加。

验收组一行分为两组,实地查看了村庄的环境卫生、建设项目、公共配套,详细了解了我镇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验收组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验收会。

汪宝焕对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宣布青山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他要求戴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精准寻找问题,做到精益求精;要加速产业振兴,提升经济实力;要加强长效建设,写好美丽文章;要狠抓其他三村美丽乡村建设,提高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向区级各部门对戴村美丽乡村创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戴村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全力以赴打好其余三村验收战。

青山村位于萧山区戴村镇西南部,东临马谷村,西靠石牛山森林公园,南连枫桥村,北接沈村村,戴尖公路穿村而过,交通十分便利。青山村在2005年全区村级规模调整中由原明堂、原石牛山、原南坞原狮山4个村合并而成。现有村民小组8个,农户780余户,人口2560人,党员人数130人,全村总面积5.71平方公里。

云石中心幼儿园、云石中心小学、云石农贸市场、戴村农商银行云石分理处、戴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石服务站均坐落于青山村。

全村道路全部硬化,有线电视、自来水、管道煤气、卫生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先后获得“萧山区文明村”、“萧山区卫生村”、 “一级文化村”、“镇综合先进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安全村”和“村民自治模范村”等荣誉。

青山村在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中,将位于青山党群服务中心左侧的原80年代旧厂房改建为村史馆,总建筑面积为550平方米,该馆展示了村史沿革、村庄文化、民俗风情、乡贤名人、新农村变化及对未来的憧憬等。

青山村历史绵远,古迹遗存较多,有道教圣地“三清殿”,还有“大瀑水”、“女娲殿”、“珠山道院”等遗址及美丽传说。古今长潭十景中“青山题竹”、“石牛陇耕”、“南坞问梅”都在青山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