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九九重阳 九九祝福,尖山下村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茶话会

更新时间:2021-10-14 16:53: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茶话会现场。

萧山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0月14日,戴村镇尖山下村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茶话会,来自本村96名75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尖山下村党总支书记姜火祥致词。

尖山下村党总支书记姜火祥代表村两委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他表示,尖山下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的智慧与奉献,在座的每一位老同志都是村庄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尖山下村将以重阳节为契机,在全村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村庄文明。

老人们欢聚一堂。

老人们聊家常。

外面飘着小雨,略带寒意,但是在尖山下村文化礼堂内却温馨满满。茶话会上,大家一边吃着糕点水果,一边畅谈人生过往,经历过年轻时候艰苦的日子,大家都十分感恩当下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现场呈现出一派安详的浓厚节日氛围。“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老年人,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晚年生活。”86岁的杨利桥老人感慨万分。

精彩演出。

随后,一场文艺演出倾情上演。古典舞《万疆》、时装秀《伊始》、民族舞《北京的金山上》、独唱《精忠报国》等节目轮番呈现,精彩纷呈。台上来自本村和兄弟村的文艺志愿队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生动展示了快乐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下的老人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

老人们用镜头记录精彩一刻。

与此同时,尖山下村的乡亲帮扶基金会和热心人士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礼品、重阳糕、暖心午餐以及五台戏,让老人们能够在自己的节日里尽享快乐和温暖。

给老人送上重阳糕。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孝亲之情。为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近年来,尖山下村积极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俞楼女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