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21-09-30 10:51:3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安全工作尤显重要。近日,我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辖区内各单位务必提升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各村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重点企业、旅游景点、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改,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近日,我镇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是十一黄金周游客“打卡”戴村的热门目的地之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农业副镇长田国明一行重点检查了游乐场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徐汉军叮嘱运动公园负责人,面对即将来到的旅游高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密排查游乐设施,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副主席杨庆成,文卫副镇长赵立冰等对我镇辖区内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永兴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莫万根叮嘱施工单位要将安全问题列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务必做好日常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制度,通过规范化管理降低安全风险。

其余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辖区宗教文化场所、矿场复绿在建工程、区级骨干林道戴村段以及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单位。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日常管理、安全措施、安全用电、节日值班等情况;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认真查看。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