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美丽城镇创建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1-09-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9月15日,市美丽城镇办考核组赴戴村镇开展美丽城镇考核验收,区美丽办副主任范军亮参加验收。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人大主席莫万根等陪同验收。 

考核验收组负责人徐升雁介绍了考核规则及考核方式。验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短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考核。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特色亮点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考评组分组长组、A组和B组三线开展实地点位的考核工作,听取各个点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戴村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戴村围绕“拆整、改造、挖掘、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佳的效果,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多点发力决战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

“整”出发展空间。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行动,围绕重难点区域开展环境专项治理,累计拆除各类违章违建646处,清理各类垃圾10.2万余吨。

“改”出公共空间。重点围绕基础配套设施、民宿区块景观进行提升改造,新增停车场41个,新建改造星级厕所31 座。

“擦”亮文化名片。我镇现有非遗 7 处,其中顾家溪手工造纸、茶亭伤科被列为省级非遗项目;完成金萧支队萧山纪念馆等 11 处名人故居、历史古建筑的修缮布展工作。

“建”出发展蓝图。推进锦绣路、戴兴路等路网建设;引入绿城代建安置房,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加快推进辖区3处中高端住宅建设,其中城南银泰城一期将于9月底竣工验收。

通过两年来的美丽城镇建设,戴村创新发展的动能愈加充沛,环境建设的成果愈加丰硕,文旅融合的特色愈加彰显,善治共建的氛围愈加浓厚,人民群众的生活愈加幸福。戴村将以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的态度迎接省级验收。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