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全省首个乡镇“四史”档案史料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1-06-19 19:0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戴村镇档案史料馆地处戴村邻里中心,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馆内以图文和实物等档案史料生动展现了1921年以来,发生在戴村这片土地上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铁血团长”钟阿马反抗地主阶级剥削,发动农民开展威震南乡的砍竹暴动,打响了南乡农民革命运动的第一枪。“巾帼英雄”沈佩兰舍家为国,“复兴乡长”郑振庭三打警察所勇擒悍匪、地下党员陈商创办《大地周刊》推动革命浪潮、“金萧战士”董士元等的“红色”历史。

还有新中国成立后,戴村镇大力发展以土纸生产为代表的山区经济、兴修水利、办理供销社等进一步改善农民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后,戴村镇兴办乡镇企业、村级企业、发展手工业,开展市镇建设的探索,和在新的历史时期。

戴村以“美丽城镇、美好生活”为抓手,紧扣环境、生活、产业、人文、治理五个主题,建设“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等等不同时期的发展历史都能在这里了解。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