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方溪村:“四定一撤”让乡村更美丽

更新时间:2021-06-18 12:48:25    内容来源: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自5月30日起,戴村镇方溪村的马路发生了变化,家家户户门前的垃圾桶都不见了,原因是该村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撤掉了原先的垃圾桶。据悉,方溪村按照片区划分,共规划了3条收运线路,收运分两个时间段进行:早上6:30-8:30,晚上17:30-19:30。方溪村的专管员表示:“刚开始实行定时定点模式的时候村民们都是不适应的,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会跟着收集员在三条线路上查看,听听大家的意见,顺便进行宣传,经过这一段时间,村民们渐渐开始习惯了新模式,四定一撤让村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整洁,从前到了晚上垃圾桶旁会有不少垃圾,撤桶之后,马路变干净了。”

第一路线:增丰片

第二路线:征山片

第三路线:顶山片


作者: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