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化学前教育布局,戴村镇启动永兴幼儿园新建工程

更新时间:2021-06-11 19: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戴村镇围绕“书香戴村,美好教育”这一目标,先后完成 “二中合一”、云石小学改扩建工程、“二小合一”工程和迁建中心幼儿园云石分园。各类校园设施建设较好的改善了我镇的教育办学条件,有效推进了优质资源的覆盖。

但与此同时,我镇学前段的教育与实际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全镇有两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位于戴村集镇的中心幼儿园和位于云石片的云石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合计规模21班,最多只能接收容纳适龄儿童630人,且因地理位置原因,两所公办幼儿园主要生源为戴村片和云石片的适龄儿童。而永兴片4-6周岁适龄儿童有400人,其中却仅有不到100人在镇公办幼儿园就读,其余均在民办学校或其他镇街就读。适龄儿童上学不方便、学前教育资源较匮乏成为了现阶段永兴片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缓解群众日益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与优质教育供给不足的矛盾,经戴村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并会同相关区级部门多次讨论认证,综合考虑人口、区位、交通等因素,最终确定在永兴片石马头村选址新建永兴幼儿园,拟建幼儿园计划投资3428万元,总建筑面积6170平米,拟开设12个幼儿班,可接收容纳适龄儿童360人。目前土建工程一编一审已完成,项目已报区招管办预审,预计七月初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2022年9月开园,届时将极大的改善永兴片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镇优质学前教育的覆盖面。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