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戴村镇永富村开展“庆建党百年 弘扬传统文化”端午飘香包粽子比赛

更新时间:2021-06-10 12:30:00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五月五,是端午;包粽子,挂菖蒲。又是一年粽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0日,戴村镇永富村开展“庆建党百年 弘扬传统文化”端午飘香包粽子比赛。永富村民们齐聚一堂,拼手速、拼力道,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比赛前,志愿者提前将糯米、粽叶、配料、绳子、整齐摆放上桌,认真讲解了端午节相关习俗知识。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场上的选手们激情澎湃,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红枣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

根据包好的粽子数量,现场评比出了一、二 、三等奖以及参与奖。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村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也让村民之间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以良好的家风带动民风、社风转变,使互助、友善、勤俭、孝悌等优秀传统美德深入人心。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