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戴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06-07 16:30:36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6月7日,戴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副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主持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纪委书记郑雄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精神意义。

镇城建副镇长钟乐君,人武部长卢晓杭,人大副主席杨庆成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周东华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铁血精神:戴村百年党史谱系》的讲座。

周东华教授从“毛泽东论中共党史研究的方法和起点”引入,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通过剖析戴村历史上丰富的史实和人物,为在场的镇村干部全面深入了解戴村百年党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领导力,传递红色基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