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与法同行 宪法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戴村永富村

更新时间:2021-06-04 15:41:27    内容来源:萧山网   

活动现场。

萧山网讯 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6月4日上午,“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宪法宣传活动走进戴村永富村。

村民们学习《民法典》。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场的村民们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图文展板,不仅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学会了利用法律思维、法律方法维护自身权益。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党支部书记魏凌俊进行宪法宣讲。

认真听讲的村民。

现场发放《宪法》读本。

随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党支部书记魏凌俊为村民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定宪法历程”的宪法宣讲活动,以历史的直观的视角回望新中国制宪修宪行宪历程,感悟新中国法治进步,坚定宪法自信,以史促学,学以致用。课堂氛围在互动与阵阵掌声中不断推向高潮,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宪法》读本,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和了解《宪法》,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习惯。 

村民阅读《宪法》读本。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村民的热烈反响,进一步助推法治精神融入百姓生活,营造全民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宪法的精神深深根植于群众的心中。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