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戴村镇多举措推进《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

更新时间:2021-05-17 14:41:21    内容来源: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和单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处罚力度,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戴村镇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开展《条例》宣贯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和普法活动,推动广大村民深入了解《条例》,知晓相关内容,以学法、守法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以“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为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条例宣贯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贯视频、开展入户宣传及广场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条例》普及率和知晓率。同时,各村社还利用固定党日活动观看《条例》宣传片,开展条例学习,并对重点条款进行解读,引导党员带头学习,扩大宣传受众面。

联合执法 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条例》的执行力,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城管中队及第三方单位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集镇沿街各类餐饮店,对存在垃圾包乱丢乱扔、垃圾混装混投等行为的店铺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强调相关处罚条款,引导责任人自觉遵守条例规定。

《条例》的贯彻实施,有利于推动分类习惯养成、规范生活垃圾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接下来,戴村镇将进一步推进《条例》宣贯工作,丰富宣传形式、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执法检查,让《条例》宣贯活动深入人心。


作者: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