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戴村山马给你一场体育盛会

更新时间:2021-05-09 13: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5月9日,萧山区“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群众性迎亚运接力活动暨第六届戴村山地马拉松在三清园鸣枪开跑。600余名选手用脚步丈量,奔跑在郊野运动小镇,感受戴村风情。

浙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漆宪忠,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伟东,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镇党委书记俞国燕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主持。

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并举行了群众性迎亚运接力仪式和戴村镇特色体育队伍接旗仪式。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致欢迎辞。

热身舞,燥起来,活动开始前热身舞迅速点燃大赛氛围。戴村山马,嗨起来,可可爱爱的亚运吉祥物,成为了小朋友们的热宠。

八方跑者再聚戴村,在酣畅淋漓的奔跑中挑战体能极限,用热爱传递跑马精神;在移步换景中尽览秀美风光,领略郊野运动小镇所迸发出的新鲜活力。

本届赛事设有全程组(42km)、半程组(21km)、体验组(13km)三个比赛项目。

本次山地马拉松线路途经云门寺、方溪村、杨树湾、三清殿、三清园以及城镇地标,涵盖了草坪、林道、水库等丰富多样的景观。参赛者们穿过一片片竹林,跨过一道道溪流,在自然风光中畅享激情和速度。赛道上,人流滚滚,澎湃向前。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大家迈开脚步,尽情奔跑,向着目标奋勇奔去。

一场成功的赛事,总有那么一群默默付出的可爱人,后勤保障、救援队、志愿者、医护人员等等,随处都可见他们的身影。

42km男子组由来自安徽的梁晶以4小时5分43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四川成都的郑钧月以5小时53分钟57秒的优异成绩获得。

一场马拉松是一个城镇的深度游,也是一个城镇对外展示的“窗口”。近年来,戴村镇抢抓“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先后成功举办了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全国航模公开赛、山地马拉松、山地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赛等多项体育赛事,“郊野运动”品牌效应全面激活,戴村山地马拉松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一张金字招牌。

在赛道上,奔跑的姿态是一首曲调昂扬的青春礼赞,在赛场外,前进的脚步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冲刺吧,奔跑者们!冲刺吧,戴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