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深化治理,戴村镇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再出发

更新时间:2021-05-07 14:2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5月7日,戴村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报告会暨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会。

镇相关班子领导,各办主任,“码上工程”镇级审核员,各联村组长,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讲话

就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俞国燕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码上工程”建设意义。

“码上工程”是深化清廉村社建设的有效抓手

“码上工程”是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途径

“码上工程”是抢抓数字时代机遇的“领跑”工程

二、要实字当头,深入推进“码上工程”落细落实

压紧责任抓落实,一体化推进“码上工程”

规范运行抓长效,常态化推进权力监督

创新载体抓应用,多元化推进基层治理

三、要统筹联动,合力推进“码上工程”见真见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

要加强常态督查

要完善考核体系

镇纪委书记郑雄斌点评履职情况布置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工作。

镇城建办、农旅办主任对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

尖山下村、南三村、大石盖村和永富村党组织书记依次对履职情况进行了口头汇报。

会上,镇纪委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清廉村社“码上工程”运行情况,并对各村当前“码上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分析。

为适应“一肩挑”权力运行监督形势,坚持以群众视角为切入点,以清廉村社 “码上工程”系统为载体,做深做实村级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码上办”、四责协同“码上联”。

下一步,戴村将充分利用“码上工程”平台,做到智能监督、监督为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清廉戴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