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镇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5-03 14: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戴村镇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经典诵读,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百年党史.萧然万家学”红色诵读活动,用文字打开历史,借声音重温岁月!以自学、集中学习、互相交流等形式,回顾党的风雨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红色力量之源。

巾帼宣讲,传递时代声音。聆听巾帼英雄沈佩兰的事迹,宣讲人李江燕带大家身临其境、重温历史,以女性红色文化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同时,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将巾帼宣讲、巾帼微党课送进村社、进文化礼堂,让更多的家庭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学习党的历史,传颂党的伟大。

参观展馆,追寻革命精神。镇妇联组织镇村(社)妇联干部前往沈佩兰故居、楼曼文纪念馆,学习优秀妇女先进典型。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家乡的变,生活的美好,通过实地了解,大家对英雄人物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凝心聚力,扛起使命,以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步,镇妇联还将开展“巾帼向党”广场舞推广、党史故事音频作品征集,并联合镇团委、镇总工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化“巾帼向阳花”党建品牌创建,开展家庭教育、民法知识等培训,提升妇女素质,排摸妇情民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