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戴村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21-04-30 14: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交通运输、文旅商贸等行业迎来黄金期,群众探亲访友、踏青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为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劳动节。近日,我镇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在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在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就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他要求,各单位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条块结合,强化信息报送,强化数字赋能,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重点场所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对重点骨干企业、重点工程、旅游项目、医院、学校、超市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设备设施、消防器材、安全标志的配备情况;重点岗位值班人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是否按照规定持证上岗;是否对安全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等情况。

“五一”假期游客量增大,检查组针对游乐设施设备、民宿的食品安全、安保工作、值班安排、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同时安排人员加强跟踪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检查组还对辖区内过往车辆进行抽查,对相关证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并询问节前自检自查情况,要求车主“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相结合,避免因小问题出现大事故。

除此之外,各村社对自己辖区内超市、小微企业等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主要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无损、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制定等方面情况。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