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慈善分会让善心与互助相随

更新时间:2021-04-30 17:0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4月30日,我镇召开萧山区慈善总会戴村分会第三轮捐赠大会。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戴村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镇慈善分会代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主持。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讲话

汪柏遂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的作用;要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慈善捐助工作服务水平;要完善组织网络,积蓄慈善发展新动能。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勠力同心、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讲话

俞国燕代表党委、人大、政府向慈善事业慷慨解囊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常怀从善心,乐为施德人”,慈善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需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需要各类社会主体热情参与,要让慈善在戴村成为共识,让慈善在戴村成为时尚,让慈善在戴村成为力量。

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宣布戴村分会成员名单

会议还听取了镇人武部长、慈善分会常务副会长卢晓杭作的《戴村慈善分会第二轮运作情况和第三轮善款募集情况及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的报告。

戴村慈善分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贯彻“安老抚孤、扶贫济困”的宗旨,充分发挥了慈善基金“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的救助功能,实现了戴村慈善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五年来,戴村镇积极开展“助贫、助学、助医、助老、助残、助孤”等各项救助活动,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382人次,发放各类救助款562万余元,为教育支出51万元,抗击新冠疫情支出152万元。

阳光、雨露、雪中炭;真爱、慈善、人间情‘慈善之举情义无价,扶危济困功德无量。聚沙成塔,聚爱成峰,让慈心与互助相随,友爱与奉献相伴,携手把戴村的慈善事业推向新高度。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