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禁种铲毒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4-29 14: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春暖花开,禁种铲毒在行动。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闲置院落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在开展毒品原植物排查铲除工作外,还动员各村社在日常环境整治的同时,注意发现和铲除毒品原植物。

此次禁种铲毒行动,广大群众受到了良好的禁种铲毒预防教育,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除禁种铲毒行动外,禁毒办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百姓禁毒意识,提高百姓自觉抵御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近日,我镇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办工作人员除了在各村社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还在线上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互联网资源,拓展宣传阵地,将禁毒宣传渗透到更多人的生活。

线上宣传活动共发送到20个微信群中,涵盖9765人次,“微信互联网”创新预防宣传教育手段,为禁毒宣传拓宽了宣传阵地,有效提升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水平。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