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美丽城镇办到戴村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20 17: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天,市美丽城镇办一行人在综合宣传组组长边志杰的带领下到我镇开展2021年度美丽城镇服务指导工作,萧山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美镇分管负责人范军亮参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陪同调研。

一行人走访踏看了郊野运动小镇客厅、沈村村、尖山下村、云石老街、第一人民医院戴村分院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车览了戴村集镇、仙女湖、威雅公学及时代邻里街。


实地调研完毕后,召开了相关座谈会。

市美丽城镇办综合宣传组组长边志杰

边志杰组长对戴村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戴村要针对文旅品牌进行进一步的包装提升;要进一步加深各部门对美镇工作的认识,高效协同展开建设工作;要加强美镇宣传,抓住提炼总结年的相关要求,有的放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讲话

徐汉军对市美镇办到戴村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戴村将详列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认真推进整改完善,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载体,充分带动戴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造美丽戴村。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汇报具体工作

戴村抱定“特色为王”的理念,横向对比省内、市内、区内其他参评的文旅特色型城镇,重点培育建设我镇的独有优势,着力打造迈入城市活力时代的“引爆点”。

高质量打造郊野运动小镇。郊野运动小镇是浙江省首批要创建的7个运动休闲小镇之一,小镇内的滑翔伞项目、三清园户外运动基地项目以及5月份即将建成开放的云山峡谷漂流项目已经声名在外。戴村积极抢抓运动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契机,建成了相对完备的运动基础设施,打通了山上山下互通互联的路网体系,正抓紧时间推进停车场等旅游配套项目,创造良好的场地条件。

高效率与银泰开展合作。作为国内知名的商业运营机构,银泰在戴村开发有住宅、商业体,将有效提升群众在戴村的生活便利度,有利于吸引人口,激发城市活力。银泰农旅小镇项目,为仙女湖区块整体开发提供完善的基础配套。

高标准保障威雅实验学校今秋开学。威雅是英国的传统名校,杭州威雅实验学校坐落于戴村的仙女湖畔,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为3至18岁适龄学生提供高品质教育选择。威雅实验学校的开学,对于戴村以及戴村教育都是具有传播力,特别是对精英人群的吸引显而易见,同时还能提供高端教育,这与美丽城镇倡导“提供城乡等值的生活”理念是契合的。

高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应用区块链的相关理念和技术,大力实施“映山红”数字治理计划。治理侧平台2.0版“工分宝”,通过数字赋能,有效连接起政府组织和村民群众,形成“政府导治、村民自治、平台数治”的“三治联动”格局。今年,“工分宝”已在全镇范围推开。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