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4-16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非粮化整治,让“良田”回归“粮田”,保障市民“米袋子”,珍惜耕地人人关注,粮食安全家家受益。

今天上午,我镇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和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的通知精神,对整治优化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讲话

徐汉军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紧跟当前形势,这是一项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重点部署的工作,通过非粮化整治,解决耕地总量少,人口比例高等现实情况;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各村要落实主体责任,加足马力,迟干不如早干,联片联村干部要充分发挥督促作用,农旅办要加强政策指导,各村各办之间积极沟通交流,协同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全民动员。要多渠道充分宣传国家方针政策,营造非粮化整治的工作氛围,取得种植户理解和百姓支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镇农业副镇长田国明部署具体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王志伟作工作指导

会上,永富村、张家弄村党组织书记以及百益得农业负责人,就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我镇现有粮食生产功能区10个,涉及9个村,面积8106亩,2021年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清退任务,在年底前完成基础配套和粮食作物种植,并实现粮食生产功能区、高标准农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三图合一,确保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不减、质量不降、标准不变。

下一步,戴村镇将从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种植和管理为着力点,严格按照上级对耕地实施特殊保护和用途管制的要求,严格规范粮食生产功能区、永久基本农田上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良田”真正回归“粮田”!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