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坚持“项目为王”,促进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1-04-14 13:2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任务内容更量化、时间节点更明晰。抓项目出成效、促转型扩投资、强服务增活力,倒排时间,抓好落实,确保实现戴村经济全年红。

经济线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产业集群,在一季度工作推进的基础上,抓项目促成效、促转型扩投资、强服务增活力,奋战二季度,确保戴村经济半年红、全年红。

一、紧盯项目进程,增强发展后劲。

加快招引项目签约进度。大力促成重点盯引项目的签约落地,以项目拉动投资,提升存量空间的利用效率。同时,依托三江创智小镇平台,实现项目资源同步共享,发挥戴村时代智造大走廊的区位优势,在双招双引上实现新突破。

提升落地项目投产速度。安排驻企联络员跟进指导,从投资立项、行政审批、后勤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已签约项目落地,二季度实现稳定产能。

督促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新出让工业用地动工情况,加强跟踪管理,倒排时间表,督促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二、助力企业转型,提升发展效益。

分批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以“一镇一园一示范”培育为抓手,联合图灵互联网研究院等服务机构,分段实施园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一对一进行政策宣贯,提高改造项目实施的成功率,引导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深入挖掘企业技改潜力。鼓励引导创新能力较为突出的企业申报我区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加强企业“零地技改项目”跟踪服务,全力保障新产线、新产品项目实施,实现企业产值和工业投资双增长。

三、做优服务环境,增强发展活力。

深化联企服务制度。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全面掌握信息,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现实困难,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的规范化服务,提振发展信心。

优化工业园区配套。加快园区时代邻里街公共设施建设,在注入产业的同时,加强共享办公空间、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不断完善园区功能。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