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积分双倍 热情加倍

更新时间:2021-03-19 11:02:24    内容来源: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我今天又换了两袋洗衣粉和一瓶酱油,前天刚刚把家里的一袋旧衣服拿到积分兑换网点换了两瓶洗洁精,听说今天这儿有活动,积分可以双倍,我把家里的旧报纸、纸箱盒整理出来过来参加兑换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郑阿姨说道。

为进一步调动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分类意识,3月15日,戴村镇联合第三方公司在凌溪公园开展“积分双倍,绿色环保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参与可回收物积分兑换的村民能够以“双倍积分”获得相应的物品兑换,经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宣传,大家都理解了“双倍积分”的含义:平时在每月一次的固定积分兑换日兑换得到的积分,今天可以乘以二来换取生活用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分类小游戏,参与者通过投掷“骰子”,得到的数字对应“垃圾分类飞行棋”相应步数上的垃圾,回答属于四分类中的哪一类垃圾,回答正确可以获得小礼品,回答错误由垃圾分类宣传员现场指正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吸引了周边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收集了833公斤的可回收物,发放1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发出小礼品100余份。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积分双倍还是分类小游戏都旨在通过正向激励的方式吸引广大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作者:戴村镇公共服务办  编辑:童潇潇